close

最近半個月因某些因素故極度積極在做排毒清理身體內過多廢物:

每天做咖啡灌腸,吃「大量」的有機蔬菜和水果(我的每日蔬菜份量大概是正常人的2~3倍吧),

用極少量的海鹽或天然釀造醬油調味,不加任何油品只有這兩日熱炒用少少的有機葵花油,

不吃精緻麵粉食品和白米,另外補充足夠份量的有機亞麻油和琉璃苣油,

盡量每一兩天都能做有氧運動......................

 

我想說的是,過往的我是美食主義者(熟識老友都知道),喜歡吃精緻烹調且口感十足的東西,口味很重,

東西不好吃我會翻臉,即使曾經也吃過一陣子素但總要調味很夠才吃的高興,

而且我長期外食,我想市面上林林總總的黑心食品大概都在我肚子裡來來去去了許多年,並住了相當可觀的毒素在我身體內各個角落吧!

 

從前我從不信奉有機食品(一方面也是不信任台灣的法規能夠對有機食品仔細把關),對很多講求養身的飲食方式甚至暗暗有些嗤之以鼻,

但是最近對身體做的實驗卻發現,當身體清理到一定程度之後,各個感官甚至臟腑之間會變得很敏銳並且相互之間會漸漸整合傳遞訊息......

 

白話文的意思是,當我最近吃到新鮮有機蔬菜時,會感覺從我的舌根至內臟以至我的覺知都有很喜悅且輕盈的感覺,

而當我在排毒這陣子只要偶爾一餐在外面吃了少少肉,就會「很不舒服」,例如頭痛、昏沉、身體重、胸悶心悸、煩悶、憤怒、憂鬱...等等,

而這兩天在外連著吃了較多份量的肉和炒菜的油,昨晚我的身心痛苦到爆炸真想死了算了,

怎麼以前沒做排毒時沒感受這麼強烈,現在全都放大好幾倍?!

我突然想起多年前一位吃素的朋友曾告訴我,她在外面餐廳吃飯只要吃到味精就會有很想死的感覺,現在我終於明白那是什麼感覺了!

 

現在的我跟多年前曾經吃素的我相比是完全的不同,現在吃的「正確」了,回歸自然了,

即使仍會短暫口腹之慾作祟而再去吃過往習慣的口味,但身體卻會非常激烈並誠實的回應我,請我好好尊重它。

我感覺身心的統合逐漸在成型中,並且也突然了悟到其實人會想從吃的口味方面求取刺激滿足,多半是因身心的分離和內在的失衡,

過多的化學口味和精緻食品更使我們喪失了品嚐自然食材的能力,我們的口腹之慾變成像嗑毒品一樣的無間地獄...... 

 

以上只是記錄自己的轉變,我並不想長命百歲,但希望老了甚至在嚥最後一口氣之前也能活得有尊嚴。

今後我也未必會想像傳道士一般的勸說周圍的人也改變飲食習慣,因為這根本是兩個世界.....

不過選擇走在這條路上的人自然會體驗到許多言語無法形容的感受,

而我只是向自己應證了「You are what you eat.」這句老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